2023-10-11
Alt

新聞來源:NOWnews

針對感染者議題,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宣告,今年將與全台共16個愛滋民間團體組成愛滋遊行陣線,將走上街頭宣傳「與U=U同行」(測不到=傳不了),為打破愛滋議題長期面對的汙名持續發聲。

台灣同志遊行28日登場!路線、亮點一次看

第21屆台灣同志遊行即將在10月28日、週六登場,主辦單位台灣彩虹公民行動協會今(6)日舉辦遊行啟動記者會,公布本屆遊行主題「與多元同行 Stand with Diversity」、遊行路線、活動亮點與官方周邊等;今天也特別邀請本屆彩虹大使Kimberley陳芳語「為多元上色」,正式揭開本屆遊行的序幕。

台彩協會指出,本屆遊行主題為「與多元同行 Stand with Diversity」,繼去年「無・限・性」提出「希望建立任何身分都能自在生活、不受刻板印象限制的多元社會」後,更進一步將「多元」的概念與實踐帶往下一階段。

台彩協會表示,台灣今年雖在跨國同婚、同志收養等相關法案與政策上有長足進展,但社會上出現更多以迂迴、偽裝的方式,企圖正當化歧視行為與言論的事件,如系學會候選人政見歧視事件等。因此台灣同志遊行想透過本次主題呼籲社會,除了號召大家一同意識到不同群體的存在,還要能進一步理解不同身分、群體的需求與困境,藉此看見彼此並串聯相挺。


同志遊行路線

第21屆台灣同志遊行「與多元同行 Stand with Diversity」,將於10月28日下午1點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集結,現場將有超過120攤商業贊助夥伴、NGO夥伴組成的彩虹市集,以及「為多元上色」背板塗鴉等現場活動,並歡迎海內外支持多元平權的彩虹公民們一同與多元同行,詳細資訊請見遊行官網、臉書粉絲專頁及Instagram。


同志遊行活動亮點

為了呼應遊行主題,今年的主視覺以多樣色彩與樣貌的小人物「同行」在一起,展現各形各色、各種樣態一同上街走遊行的盛況。台灣同志遊行特別設計「21手型LOGO」,以「第21年」與「攜手」概念,盼大家一起攜手上街同行,共同建立可以抵擋仇恨與漠視的友善空間。

今年彩虹市集高達120餘攤,屬台灣同志遊行史上最多攤位的一年,其中企業夥伴包含可口可樂公司、Uber等;而NGO夥伴更有來自香港的大同Gay Harmony與韓國的首爾酷兒文化節等首度來台設攤,展現台灣同志遊行串聯東亞LGBT+社群,相挺同行的理念。

主辦方為了增加與社會大眾互動機會,遊行當天特別舉辦「為多元上色」背板塗色活動,在現場架設一面尚未上色的主視覺背板,讓民眾能在上面自由著色與創作,定義屬於自己的色彩形象,將台灣同志遊行多元共存的理念與主視覺完美結合。

台灣同志遊行今年首度與本土成衣企業50% FIFTY PERCENT合作,聯名推出遊行官方T恤。T恤圖案設計以「TAIWAN 多元路上」為基調,配合遊行第21屆,特別設計「21種多元社群」如輪椅族、變裝皇后、皮革族等Q版角色,角色皆以「同行」姿態回應本屆主題。今年遊行再度與台灣在地啤酒品牌——台虎精釀合作,以Disco Ball為包裝概念,推出「台虎生啤酒〈嗨〉多元同行限定版」,藉以展現多元閃耀,以熱力應援性別平權。

台彩協會預告,配合今年「與多元同行」主題,也將在下週推出遊行主題FB大頭貼特效框及IG濾鏡,期望海內外的彩虹公民們能在遊行開走前,先於網路上響應「與多元同行」。


協辦團體響應推出活動

本次遊行的協辦團體響應主題推出不少活動,如長期關注同性伴侶生養議題的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,預告今年將會舉辦同志家庭彩虹寶寶迷你遊行,觀迎大小朋友一起同行;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則預告,10月27日將在西門町舉辦第5屆的跨性別遊行。

針對感染者議題,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宣告,今年將與全台共16個愛滋民間團體組成愛滋遊行陣線,將走上街頭宣傳「與U=U同行」(測不到=傳不了),為打破愛滋議題長期面對的汙名持續發聲。


海內外企業、星級飯店同行設性別友善措施

本次遊行的「多元」理念,吸引眾多海內外企業,其中,台灣吉立亞醫藥(Gilead)已連續5年與台灣同志遊行站在一起,並延續「無色彩虹」溝通理念;台灣AZ則由員工資源團體中的AZPride,以Love Stands Out為主題,號召AZ同仁跟隨彩虹大隊的腳步,為愛發聲,與多元同行;而緹威國際成立至今,持續回饋於平權NGO,旗下品牌T-STUDIO致力於開發LGBT+相關衣著與小物,讓每個人生活在自然、自在、自信中,並追求同志友善更落實於社會上。

台彩協會表示,近年台灣同志遊行號召台北中山雅樂軒酒店、台北時代寓所、小鹿文娛、永安棧等飯店業者加入「友善飯店」行列,鼓勵飯店建置性別友善措施,以行動支持多元,同時也作為海內外彩虹公民們參與10月28日台灣同志遊行及10月台灣驕傲月系列活動時,到台北旅宿的友善選擇。

相關愛滋人權議題: 感染者社會參與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